澳洲总理访印尼 讨论难民政策

【新唐人2013年09月30日讯】27日航向澳洲的一艘难民船沉没,死亡人数已攀升至36人。30日澳洲新总理艾波特(TonyAbbott)造访印尼,讨论他的强硬难民政策。这项政策已引发印尼官员愤怒。

据中央社报导,艾波特就任总理后初次出访就选印尼,与他承诺强化与亚洲关系一致,但适逢他的强硬船民政策受雅加达官员批评而造成关系紧张。

艾波特在雅加达南区卡里巴塔英雄墓园(KalibataHeroes Cemetery)献上花圈,这是对抗殖民统治的印尼独立战争众多捐躯者的墓园。他稍后将与印尼总统尤多约诺(Susilo Bambang Yudhoyono)会谈。

印尼官员说,航向澳洲的一艘难民船27日沉没,死亡人数已攀升至36人。船只沉没附近的爪哇岛地区警察局长表示,搜救队过去两天在岸边又发现了15具尸体。

难民船的幸存者说,他们把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座标告诉澳洲搜救队,但无人前来救援。

在本月稍早国会大选竞选中,艾波特大推“阻挡难民船”政策,之后实施军方主导的“主权边界”(Sovereign Borders)行动。行动会在安全状态下,令难民船掉头回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