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童蛀牙 家长应帮落实洁牙

【新唐人2013年09月30日讯】台湾6岁以下儿童口腔及卫生状况调查显示,5-6岁龋齿盛行率是79.3%,与世界卫生组织(WHO)2000年订定的5岁儿童龋齿率目标50%以下,仍有许多努力空间,国民健康署提出二要二不,要刷牙、用含氟牙膏,远离甜食。

据中央社报导,国健署说,依据民国100年台湾6岁以下儿童口腔及卫生状况调查显示,5-6岁龋齿盛行率是79.3%,虽然比86年89.4%下降,但与世界卫生组织(WHO)2000年订定的5岁儿童龋齿率目标50%以下,仍有许多努力空间。

国健署表示,结合实证研究有效的口腔保健策略是“二要二不、从齿健康”,包括“一要”睡前一定要刷牙,1天至少刷两次;“二要”要有氟,包括使用含氟牙膏、每半年接受牙医师涂氟及口腔检查。

国健署说,“一不”是少甜食,多漱口,绝对不要含奶瓶睡觉;“二不”是不要以口喂食,家长们自己咀嚼过的食物不要再喂食宝宝,以免将口腔中的蛀牙菌传染给幼儿,以改善儿童口腔健康状况。

国民健康署以“二要二不、从齿健康”为主题,即日起到11月10日止,举办创意微电影征选比赛,欢迎学生及社会人士热爱影像创作的朋友一起来挑战。民众也可以透过参加票选活动,选出最佳的微电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