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成型隐形内衣 发明展夺金

【新唐人2013年09月29日讯】中华大学团队发明一体成型的隐形内衣加粘贴设计,提高舒适度、不易脱落,获乌克兰发明展金牌,团队包含一名乌克兰留学生。台湾代表团共获得69金52银20铜3个特别奖,在参展国中排名第2,仅次于地主乌克兰。

据中央社报导,中华大学团队成员庄英慎表示,女性的内衣有扣子和带子,穿戴不舒服,对久卧病床的女性病患来说,更会倍感不适,因此团队将现在的隐形内衣(Nubra)概念加以改良,采用伸缩弹性布料一体成型,搭配粘贴设计,避免动作过大时,内衣容易滑落走光。

来自乌克兰的留学生黄莉亚,也是团队中的成员,因为被台湾的创新发明能力吸引,因此来台学习,这次代表台湾参加乌克兰发明展,感觉特别新鲜。德光中学兄妹档、高一学生郑朝阳和国二学生郑淇方也以音乐保温瓶获得金牌奖,而14岁的郑淇方也是参展成员中年纪最小的。

郑妈妈说,儿子平常喜欢运动和听音乐,喝水则是运动不可或缺的,因此想到将保温瓶结合音乐元素,透过音频共振技术,让音乐和水瓶存水量产生互动,水量不同,音效也不同,更增添趣味性,同时还能听电台节目或MP3,搭配长效充电电池,方便携带和外出使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