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峰会结束 聚焦美伊叙关系

【新唐人2013年09月28日讯】在纽约连续召开三天的联大峰会是全球的焦点,峰会的议题集中在美国伊朗34年来的首次高级别会晤,以及如何处理叙利亚化武问题上。请看报导。

周五,联合国发表声明,称周三进驻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化学武器核查小组,已经准备好对化学或生物武器攻击事件进行调查。调查工作预计将在下周一完成,并于十月底提交相关报告。

另外,美国伊朗也实现了自1979年以来最高级别的双边会谈。

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周五的记者会上表示,下个月在日内瓦由联合国5个常任理事国及德国召开的会议上,伊朗会提交解决核问题的计划。此外,鲁哈尼还明确表示,希望随着核问题的解决,伊朗能够修复同西方国家的关系。

三天的联大峰会,美伊关系以及叙利亚化武问题成为各方讨论的重点。除此之外,会场各类会议不断,场外各种抗议不断。借着这个机会,各个团体表达自己的诉求,并持续不断的抗议,也是这几天来纽约的一道风景。

新唐人记者石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