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座就赶下车?南宁公交新法规引热议

【新唐人2013年9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的纵容诱导下,近年来中国社会世风日下,道德沦丧,面对诸多社会问题,中共在无计可施之下,频频立法,近日,广西南宁立公交法规“拒绝给老弱病残孕让座,驾驶员乘务员可将其赶下车”,引网民热议。

9月28日,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导,这两天刚刚出炉的《南宁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强调:“拒绝给老弱病残孕让座,经劝阻仍不改正的,驾驶员乘务员可拒绝为其提供营运服务。”

报导说,这是南宁首次就公共汽车客运立法,目的是为了促进公交系统整体改进,但《办法》中的这条规定却引起了网友热议。

有网友说,中国人的素质,精神文明都需要法律约束,让座已需要法律来约束,真是国际笑话啊;还有网友指出,买同一张票就拥有同样权利,不让座是道德问题,道德和法律不应该混淆…通过立法强制变味了。

网友“狂龙”表示: 不让座赶下车,看来让老人和孕妇来挤公交的家人,完全可以把公交当成私家车了。难怪我眼见一打工仔没让座,被孕妇老公用大头皮鞋踹的场面。试问坐公交是消费行为还是免费福利行为?

网友“郑工布”评论说: 公车上的座位谁坐本都是公平合理的,让座是美德,是对社会的给予,受让座的人应觉得是在受人恩惠,不应觉得理所担然。不轻易接受恩惠,也是一种德行!

网友“Awa”指出: 将道德强制为法律有一种秀下限的嫌疑,主动让座是美德,应当用适当的激励方式去提倡,而不是简单粗暴地立法执行。

网友“丁春燕”举例说: 道德问题我们是要主动让座,有一位老人上车后,一个高中学生给一位老人让座,老人不小心摔跤,最后老人却要这个学生赔掉了一个星期的生活费,老人的理由是:你不让座,我会摔跤吗?是你害我摔跤,你要付医药费!

之前中共当局就曾发布了一项引争议的道德法规。7月1日新修订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要求,家庭成员应当关心老年人的精神需求,不得忽视、冷落老年人,与老年人分开居住的家庭成员,应当经常回家看老人,不经常看望老人将属违法。网友们抨击中共当局面对社会问题有病乱投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