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捕“白寡妇” 国际刑警发红色通缉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讯】星期四,在肯尼亚的要求下,国际刑警对绰号“白寡妇”的女恐怖份子莎曼珊•卢思韦特(Samantha Lewthwaite)发出红色通缉令,要求190个成员国协助拘捕卢思韦特,并进行国际引渡。不过,并没有提及她与肯尼亚内罗毕购物中心袭击案的关系。

追捕“白寡妇国际刑警红色通缉

国际刑警表示,“白寡妇”卢思韦特是因为持有爆炸物,并密谋袭击高档酒店和餐厅,遭到肯尼亚通缉。该案件可追溯到2011年12月。

外界流传卢思韦特参与了西门购物中心恐怖袭击案,造成至少72人死亡。英国警察也把卢思韦特列为嫌疑人。此前,有媒体报导称卢思韦特参与了此次袭击行动并已被警方击毙。不过,肯尼亚官方尚未给出结论。

联合调查收集证据 商场再传爆炸

当天,来自美国、英国和以色列等多个国家的联合调查人员,正在西门购物中心协助寻找爆炸线索和证据时,购物中心内又传出一声巨响,并冒出浓浓的黑烟。目前还未确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爆炸,但据调查人员指出,购物中心内可能仍遗有陷阱。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