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311重建无意义 日官员遭停职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讯】日本一名51岁的公务员,匿名在部落格撰文,声称受到311海啸毁损的沿海地区,重建没有意义,因为这些地方居民多为无经济生产力的老人家,甚至在一张老妇人的照片旁标注“去死吧”。为此,26日遭到停职.处分,

  据中央社报导,这名公务员后藤(Hisanori Goto,译音)匿名发文说,受到2011年3月海啸毁损的沿海地区,即使在灾前都已“近乎一片废墟”。政府将经费花在重建这些海港,“以使那些怪老头和丑老太婆能仰仗他们在渔场的既得利益过活”,令人无法接受。

他甚至在一张老妇人的照片旁标注“去死吧”。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这名官员已因“不当发言”而遭经济产业省的上级长官约谈,并坦承他在2011年9月写下这番言论。

菅义伟说:“公务员有这种行为是不可原谅的。”

时事通信社稍后报导,这名官员遭停职.2个月。

日本官员失言风波并不仅止于此。今年初,曾担任首相的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说,老年人应该“早点死”,以免成为日本医疗系统的包袱。

根据日本主流民意,就算经济萧条与人口大减,居民老化的这些东北部市镇还是必须重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