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台湾 空拍宝岛美丽与哀愁

【新唐人2013年09月25日讯】耗资新台币近亿元拍摄的空拍纪录片“看见台湾”,以俯瞰的角度拍摄台湾的山川之美与破坏之深,记录下台湾让人熟悉、惊艳与震惊的面貌,可说是台湾影史最贵的纪录片。

据中央社报导,“看见台湾”导演齐柏林,20年来都在台湾上空飞行,进行静态空拍摄影,但他希望这些美景,能用动态的方式让更多人感受到台湾壮阔之美,除此之外,他也想让大家看到这20年来,台湾地景在人为破坏下的逐渐转变。

齐柏林说,“这部片就像认识台湾环境的‘懒人包’,观众可在1个半小时内,看遍台湾的美丽与伤痕”。

为影片旁白与润稿的导演吴念真表示,他的参与不是付出,而是沾光,盼望大家可以借此纪录片,“用不同高度来看看台湾的美丽与哀愁”。

片中阿里山祝山车站另一边的山头已成土石松动的断崖、云林鱼塭超抽地下水造成地层连年下陷等情况,种种生态浩劫都让人心痛。

看过电影的导演陈玉勋更发自内心说,“我们生长在台湾,但是从来没有空中俯瞰过台湾。大多数人看不见,少数人假装没看见,但是没看到的不代表不存在。看完这部电影你才会知道你生活在什么样的地方,我们有多渺小,而那些政治斗争、恩恩怨怨又算什么?一些短暂的政治过客,随便一个决策,影响的都是几百年的生态环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