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旅禁闭长:范佐宪交代照顾洪仲丘

【新唐人2013年09月24日讯】陆军下士洪仲丘疑遭虐死案,桃园地院今天召开准备程序庭,在庭讯时,包括269旅禁闭室长萧志明及戒护士陈嘉祥在庭讯时说,上士范佐宪交代好好照顾洪仲丘

据中央社报导,桃园地院上午传唤269旅禁闭室室长萧志明及管理士,下午传唤戒护士李念祖、陈毅勋、陈嘉祥及黄冠钧等人,总共分三庭,共传唤11人。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舅舅胡世和及委任律师邱显智一整天都在场旁听。

桃园地院审判长郑吉雄在庭上审讯269旅禁闭室室长萧志明等人,以了解洪仲丘在禁闭室有无遭受不当操练情事,洪仲丘身体不适时,戒护士的处理应变情形,以及有无被交代要好好照顾等事情。

萧志明在庭上表示,陈嘉祥有跟他说,前542旅上士范佐宪曾说过要“好好照顾洪仲丘”,但萧志明指出,那是范佐宪说的话,只是要“好好照顾洪仲丘”,不应送禁闭,而是在部队磨练就可以。

陈嘉祥下午也在庭上证实,当时542旅将洪仲丘送禁闭后,范佐宪就在门口及安官桌前说要“好好照顾洪仲丘”,陈嘉祥当下打电话给萧志明,萧志明就说,“他讲他的”。

陈毅勋等人在庭上则是否认洪仲丘有肥胖的情形,指他是壮硕,也说禁闭室操练没有体位的分类,陈毅勋还强调,他没有凌虐任何人的意思。

至于洪仲丘身体不适出现状况,陈嘉祥等人也说,没有丢下他不管,他们都认为洪仲丘是气喘不过来,没有判断洪仲丘是中暑,审判长就问说,气喘是否会产生意识混乱的情况,他们都说不清楚。

庭讯结束,洪仲丘的律师邱显智表示,庭上陈毅勋等人的说法都是一样,就是避重就轻,可能是串连,要隐瞒事实。

洪慈庸接受访问也表示,准备程序庭开始至今,不论是542旅或269旅的涉案官士兵,都以不知相关规定来搪塞责任,这部分家属是不能谅解,像陈嘉祥这些年轻人,有疏失就要承认,家属会原谅的,但若用狡辩方式来遮掩,这样受害者家属是不能谅解。

洪慈庸说,之前有媒体说大家将范佐宪“妖魔化”,其实不然,范佐宪做了很多的事,都有证人供呈,她完全无法原谅范佐宪这个人。

有关范佐宪跟洪仲丘是否有过节,洪慈庸说,详细原因她不清楚,但她知道洪仲丘跟范佐宪及前542旅部连士官长陈以人处得不好,而带手机不是首次遭处罚,这件事是很多新仇旧恨,他们才会将洪仲丘送禁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