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电信成意大利电信大股东

【新唐人2013年09月24日讯】据协议,目前握有46%意大利电信集团(Telecom Italia SpA)股份的西班牙电信集团(Telefonica SA)将增资到66%,成为最大股东,并任命其主要高阶管理人员。

据中央社报导,经过两个多星期的协商,西班牙电信将以每股1.09欧元、投入3.23亿欧元。如果可以顺利解决在巴西与阿根廷的反托拉斯官司,西班牙电信预计再注入1.17亿欧元,掌控Telco的7成股份。

昨天西班牙电信入主的消息传出后,债务沉重的意大利电信的股价上扬了3.4%,收盘时来到每股0.59欧元。

由多家公司组成的Telco控股公司的意大利股东忠利集团(Generali Group)、中期银行(Mediobanca SpA)和联合圣保罗银行(Banca Intesa Sanpaolo SpA)都同意西班牙电信成为大股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