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报告受阻 蓝绿喊口号对峙

【新唐人2013年09月24日讯】朝野立法院党团为行政院长江宜桦是否道歉僵持不下,虽然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24日)下午在院会时邀江宜桦报告,但在野党团占据议场发言台,江宜桦仍无法上台报告。

据中央社报导,江宜桦上午到立法院仍无法上台施政报告,下午2时25分进议场后,坐在座位上低头看资料;王金平下午2时50分宣布开会,先处理报告事项议程,江宜桦不时看着议场、或翻阅施政报告,并与行政院副院长毛治国短暂交谈。

报告事项议程快结束前,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台湾团结联盟党团拿出抗议海报占据发言台,国民党团见状也立即拿出“支持江院长依宪报告”海报。

宣读完朝野协商结论后,王金平表示,“报告院会,现在进行行政院长施政报告并备质询,现在请行政院长”,话还没说完,30多名在野党籍立法委员就高喊“没有道歉,只有下台”,20多名国民党籍立委则喊“依宪报告”,互喊口号对峙,现场一度混乱。

台联党籍立委黄文玲和民进党籍立委陈亭妃、何欣纯与管碧玲前往江宜桦官员席座位,在江宜桦旁边举抗议标语;国民党籍立委江惠贞、陈淑慧、王育敏与纪国栋也站到江宜桦座位旁,纪国栋手举“我要施政报告”牌子,江宜桦则与立委们有说有笑。

下午3时25分,王金平宣布院会休息后离开议场;江宜桦仍坐在官员席,未步出官员席走向发言台,不久后也离开议场。朝野立委持续喊一阵子口号后,将海报与标语留在发言台、江宜桦座位后才散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