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案宣判 庭外数十访民被抓

【新唐人2013年09月23日讯】中共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案9月22号上午在济南作出宣判。当天,济南中院外戒备森严,大批警察和多辆警车把守在法院门口。还有大批警察列队操练,气氛十分紧张。几十位访民前去围观薄案,都陆续遭到抓捕。

9月22号中午11点,济南中院宣判薄熙来三罪并罚,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在法庭宣判前,济南中院周围方圆1公里全部戒严。准备前去旁听薄案的武汉访民彭汉怀、余敬和上海访民石萍、吴玉芬等人,在法院附近的肯德基就餐时被抓捕。

23号,上海访民石萍告诉《新唐人》,她们还没到济南中院,警察就把他们抓到了韦北路派出所一间黑房子关押起来。

上海访民石萍:“有50、60个警察抓我们10个人,我们也不知道什么事,早上10点半一直关到晚上6点48分。”

22号凌晨,河北访民李凤华和赵云,以及山东访民林秀丽等人也在济南省医院被抓。

河北维权人士李凤华:“我们是在21日下午两点20分到达济南车站,我们到中院那去看了看那个地理位置,发现那里警戒线拉出来好远,周边增加了很强大的警力和便衣。然后我们就跑到济南市省医院去了。”

河北维权人士李凤华说,当天晚上,济南警方展开了拉网式搜查,她们被抓捕后,被带到了五里沟派出所,和他们一起被抓的还有天津和其他地方的访民。

据了解,被抓访民目前都已经被释放。

新唐人记者李韵、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