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慎因应欧债危机促梅克尔三连霸

【新唐人2013年09月23日讯】德国大选结果出炉,总理梅克尔所属的基督教民主联盟胜选,分析师认为,梅克尔三连霸的政绩,主因是她在欧洲政策和国内政绩表现亮眼。

欧洲分析师认为,这次基民盟获胜,主要原因是选民完全认同梅克尔强硬要求欧债危机国家厉行撙节,以交换救助。这其实对整个欧洲造成不小冲击。

智囊机构DGAP的欧洲政策研究项目负责人默勒:“当前欧洲各国政府都在消弱,梅克尔实际上是在努力巩固政党。这对欧洲保守派发出重要讯号,也有助加强他们的地位。”

不过,梅克尔的执政伙伴自由民主党,未能获得进入议会所需的5%选票。不仅打乱基民盟的如意算盘,也让不少人失望。

欧洲政治分析家默勒:“德国有一些人今天醒来会想,也许这不是我们要的结果。”

分析人士预测,德国最大的反对党社会民主党最后还是会同意与基民盟组成联合政府。

法兰克福巴德尔银行(Baader Bank)交易员哈尔弗:“一般,红黑联盟(基民盟与社民党)对市场并不理想,因为会增税,但是欧洲债务危机才是关键,现在有更宽大的肩膀来承担责任,不只要顾及德国的稳定,我们还会持续救助欧元区,这对市场很好。”

德国领导人梅克尔成为第三位三连霸总理,激励欧元兑美元23日一度攀抵七个月新高。不过具体组阁情况还没定案,欧元短期走势仍不明朗。今年以来,欧元兑美元上涨超过2%。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