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富士康员工火拼 消息遭封锁

【新唐人2013年09月23日讯】山东烟台市“富士康科技工业园”的山东籍和贵州籍员工,日前发生了集体斗殴事件,造成3人死亡,20多人重伤住院,还有几十人轻伤。有知情者透露,目前“富士康”已经下达了命令,不准员工接受记者采访。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19号,数百多名“富士康”贵州籍员工赤裸上身,手持钢管、棍子和砍刀,高喊“是山东人就打”,横扫了两栋宿舍楼。山东籍员工反击,双方数百人参加混战,让随后赶来的警察及警卫束手无策。

21号,双方再起冲突,宿舍、餐厅及网吧全都被砸。大批特警、武警进入园区镇压,上百人被捕。

23号,记者致电烟台“富士康”所在地的派出所了解情况,接电话的警察表示﹕不清楚这件事。

前富士康职工 彭先生:“昨天晚上我去转了一下,看见警察还没有撤,我看到昨天晚上抓了不少人走了,能有十多辆警车。昨天我朋友过来找我玩,说里面下命令了,这个事不许外传,不许接受任何采访。”

富士康负责招工人员:“我们现在也不能讲”

《新唐人》记者:“是不是下命令了?”

富士康负责招工人员:“也不是什么命令,反正我们也不太好说。”

据传,事件的起因是,两名山东烟台的“富士康”员工在网吧上网发生争执,其中一名是贵州人,另一名是山东临沂人,打斗中砸坏了网吧的电脑,网吧老板让人来处理问题。贵州人不服,认为网吧老板偏袒本地人,于是返回宿舍,集合工友,打击报复山东临沂人。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