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罗盘 申请金氏世界纪录

【新唐人2013年09月23日讯】 云林科技大学典藏直径152公分的昊天易经罗盘,申请金氏世界纪录,今天举行公证,录影光碟寄英国送审,盼3个月后通过。

据中央社报导,易经罗经盘经传学会获云科大邀请,民国97举办“揭开罗经盘奥秘特展”后,罗盘捐赠给云科大艺术中心典藏,今天由云林地方法院公证处、云林县警察局外事课等见证,申请金氏世界纪录登录世界最大罗盘。

云科大艺术中心指出,申请金氏世界纪录认证,邀请相关人员来台需要经费新台币约25万元,经研议采取免费方式,将见证活动录影光碟寄到英国审查。

云科大艺术中心表示,金氏世界纪录认证单位要求罗盘直径超过150公分就可送审,典藏的昊天易经罗盘直径152公分,预估3个月后完成审查,盼认证通过。

制作昊天易经罗盘的中华昊天道统公孙轩辕黄帝嗣易经罗经盘经传学会创办人彭暐荣表示,易经罗盘是祖先智慧的传承,在中华民族流传数千年,足为世界文化遗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