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王 府改邀林鸿池开党政会报

【新唐人2013年09月22日讯】总统府发言人李佳霏今天(22日)说,立法院长王金平涉入司法关说,总统马英九绝对无法接受与改变的态度,因此在“政务照推、诉讼照打”的原则下,五人小组会议已确定将改为“党政会报”,并改邀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与会。

据中央社报导,李佳霏说,由于立法院已经开议,府院党为加强并持续与国会沟通,原本每周一中午在总统府召开的“五人小组”已确定改开“党政会报”,仍以“便当会”形式进行;但与会成员方面,原本王金平部分,则改邀中国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参加。

李佳霏说,首场的“党政会报”将在明天周一中午于总统府召开,与会成员包括马总统、副总统吴敦义、行政院长江宜桦、国民党秘书长曾永权、林鸿池等5人。

她说,党政会报会议当中,会把各方相关法案推动情形,彼此交换意见,让政务持续推动。

此外,为加强并持续与国会沟通,马总统上周已与党籍立委进行两场座谈,本周也预计安排3至4场座谈。李佳霏说,马总统将与党籍立委继续沟通,听取他们所关心的议题,并交换意见;明天晚上将进行第3梯次的座谈会。

至于国民党为因应王金平假处分所提出的抗告,李佳霏说,总统会持续关心相关司法进度,随时做出因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