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本洪水淹民宅 土石流闯饭店

【新唐人2013年09月22日讯】天兔台风临去秋波,昨天(21日)晚上台东逐渐脱离暴风圈,不过却带来丰沛雨量,知本溪上方正在兴建的斜张桥附近,消波块做成的临时堤防出现缺口,洪水宣泄而出,进入知本温泉的道路变成河道,也造成知本溪溢堤,10余户民宅淹水、自小客车泡水,土石流闯进富野饭店大厅,柜台前出现一条小河流。

据中央社报导,知本溪北岸的防汛道路洪水挟带土石,冲入民宅,10余户民宅泡在水里,屋内满目疮痍,家具在屋内漂移,自小客车险遭泥浆灭顶,民众大骂“昨天就通知相关单位会溃堤,就是没人理”。

“还好有山路”,陈姓阿嬷说,晚上9时许,一家人感觉不对劲,要撤离时,防汛道路已经变成河道,他们赶紧从屋后的山路逃离,“连米也没带,所有东西都泡水了”。

另外,昨天晚上11时30分左右,瞬间土石流击破落地窗,“闯入”知本温泉知名的富野温泉度假温泉休闲会馆,颜姓女房客惊吓的说“怎么会这样,这是在饭店吗?”。

饭店大厅都是土石流,饭店人员紧急将百余位客人安排到附近饭店,一名客人脸色苍白,无法言语,被送到医院,诊断是受到受到惊吓,血液加快,无大碍。

总经理张天荣说,可能是饭店附近施工引起土石流,事发后立即将客人安排到其他饭店,并且会给予适当的补贴,预估1星期后才可能恢复营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