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您走出福岛核恐慌的巴士之旅

【新唐人2013年09月22日讯】社区广角镜(310)日本311大地震距今已两年多,当时福岛核电站的核泄漏事故对当地的农产品至今影响深远。两年后的今天,那里的核恐慌是否依然存在,新唐人日本记者站特别参加巴士之旅,带您深入了解最新消息。

磐城市位于日本福岛县南部,人口约为32万,以农业生产与观光业为主。2011年3月11日下午14时46分,关东大地震时这里持续了约有3分10秒的震动,福岛核泄漏事故之后,紧接着4月11日,磐城地下断层,这里成为震中,发生了5.5至6级左右的余震。此一系列灾难,造成当时约有15万县民选择离开此地去外省市避难。而此次灾难带来的后果却远远不止于此,核事故过后,整个福岛县的农产业受到严重的损害,人们对福岛出产的食品敬而远之……

两年后我们来到了这座北关东第二大城市——磐城。

hi,大家好,我是星音,今天呢要带大家进行一次特殊的旅行。那么在2011年3月11日的时候啊,关东地区发生了特大级的地震,在那之后,福岛县因为核泄漏事故的原因,而造成全世界都对他非常的关注。那今天我们就来到他其中的一个小城市,叫磐城市,到这里来看一看,在这两年之中,他们是做了怎样的努力,来让自己的城市,重现往日的活力的。

从2012年10月3日开始,磐城市宣传课会定期举办一个名为bus之旅的活动。

磐城市宣传课课长西丸先生:“我们的宣传课是为了消除人们对农业方面的声誉损害才成立的。成立于平成23年的10月1日,花了一年时间确立了各种方针来消除对福岛农产物的声誉损害。从去年平成24年的10月1日开始,不止农业,还扩展到水产业、观光业等。”

接下来我们就跟着西丸先生走入这座城市,看看震后两年多,这里的农业究竟有怎样的变化。

首先,我们跟着巴士来到这家香菇种植场,进工厂之前卫生帽必须戴好。然后,工厂理事长亲自带领我们领略了香菇们从菌床的培植到长成的全过程,无一不是小心谨慎,加工细致。

随后,bus带着我们又来到这家地道的民家小餐馆——采花园。店主为我们准备了精致的传统日式便当,看到客人们津津有味的品尝,我也有点迫不及待了!

最后我们到达的是这家特产番茄的助川农园。他们生产出的番茄酸甜可口,是农家主人的自豪之作。夕阳透过暖棚玻璃照在番茄和枝叶上,就好像裹上了一层金色的丝线,让人好不赞叹。

干净整洁的农场,丝毫不见两年前这里曾经发生过地震与核泄漏的危机。每一位参观者也都认真仔细的倾听农园主人的热心解说。

磐城市宣传课课长西丸先生:“地震之前,所有的农作物贩卖等都是正常进行的,现在每次出售前必须要进行检查,到达标准值之外的所有产物都将不得出售。”

辐射检查的流程很简单,只需要把检测的蔬菜冲洗干净后切成极细颗粒状,装进这个白色杯子中放入检测装置,等上30分钟,能不能吃就一目了然了。

按照日本厚生劳动省发表的关于食品辐射安全的准则。一般食物辐射浓度低于100每千克贝可就不会对我们人体造成太大的伤害。而这里为了保险,基本都是以10每千克贝可做基准来测试的。所以只有低于10每千克贝可的食品蔬菜才允许上市贩卖并食用。

经过一整天的旅程,了解到磐城市蔬果的出产过程中,对检测的细致与谨慎,同时也期待他们能早日走出因核泄露事故而带来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