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情五五波 默克尔急写信拜票

【新唐人2013年09月21日讯】20日出炉的最新民调显示,即将登场的德国大选选情紧绷,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写信向选民保证若她连任,德国民众可以高枕无忧。

据中央社报导,全欧洲都将密切注意德国22日大选结果,许多盟国期盼选举结果能使4年前欧债危机爆发以来,秉持“撙节第一”的默克尔软化立场。但专家认为,不论选举结果如何,国家政策大转弯的可能性不高。

绰号“妈咪”的默克尔带领基督教民主党(CDU)寻求第3度出任总理。她在信中说:“德国过去4年过得很好。”“我们一起达成许多成就。我希望未来4年也能很好。”

20日出炉的2项民调显示,默克尔的保守派政党基民党和盟党自由民主党,与左派在野联盟各以45%支持率势均力敌,第3份民调显示执政联盟以45%对44%勉强领先在野联盟1个百分点。

另1份民调显示,默克尔的保守派政治联盟遥遥领先在野联盟13个百分点,表示她几乎肯定第3度出任总理。

但较小政党支持度不稳定,使得欧洲最大经济体的选举结果难以预料。

社民党的总理候选人史坦布律克(Peer Steinbrueck)先前批评梅克尔坚持撙节政策,妨碍欧元区南方会员国经济成长。但分析师认为,即使梅克尔被迫与社会民主党(Social Democrats)组成跨左右两派的大联合政府,她的欧元政策也不太可能大转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