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选举 法国人盼默克尔连任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讯】德国22日将进行国会选举投票,其重要伙伴国法国民众也尤为关心,

56%的受访者希望总理默克尔连任,63%的受访者认为法国应该借鉴德国模式。

据中央社报导,法国民调机构OpinionWay为“费加洛报”(Le Figaro)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64%的受访法国人对默克尔印象良好,尤其支持前总统萨尔科齐的法国右派选民有88%喜欢默克尔,但支持现任总统奥朗德的左派选民也有46%对她有好印象。

法国人喜欢默克尔,主要是因为她的领导能力,87%的受访者认为她有能力行使权力。此外,83%的受访者认为默克尔在国外总是尽力维护德国的利益。

OpinionWay副总经理容坝(Bruno Jeanbart)分析认为,这显示面对德国政治现状时,法国人难掩对自己国家的失望。他表示,默克尔和奥朗德有不同的优点,默克尔擅于领导,奥朗德亲和。但面临危机时,有领袖气质的人会较受注目。

63%的受访法国人希望借鉴德国模式,解决他们的经济问题。然而,其中存在很大的社会分歧,90%支持萨尔科齐的受访右派选民赞成德国模式,只有33%支持极左派领导人梅兰雄(Jean-Luc Melenchon)的选民和45%支持奥朗德的社会党选民赞成德国模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