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小鸭最够力 花嘴鸭现景美溪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讯】不让高雄的黄色小鸭专美于前,台北市环保局和动保基金会合办的“鸭鸭放流日”每年中秋节在景美溪的万寿桥下举行,今年已经迈入第十年。现场除了准备上百只玩具鸭让大小朋友一起涂鸦,也有台湾本土鸭“花嘴鸭”的大玩偶陪大家一起同乐。至于被流放的小鸭,最后会在下游捞起,给小朋友带回家留作纪念,相当环保。

中秋节不只高雄有黄色小鸭,五颜六色的小鸭,出现在景美溪的万寿桥下。小朋友不只可以拿起笔画出属于自己的黄色小鸭,现场更有多项闯关活动,让小朋友手绘小鸭卡片,认识花嘴鸭和原生植物果实。

小朋友:“上面有爱心,然后有我的号码,还有一些画上去的图案。”

已经举办第十年的“鸭鸭放流日”,今年更打造一个新愿景,希望让每年九月到十月来到台湾的花嘴鸭,藉由小朋友小心翼翼的将画好的小鸭投进景美溪里,也象征将花嘴鸭的栖息地从景美溪上游扩大至下游。流放后的小鸭,会在下游捞起,交还小朋友带回家留作纪念。

台北市环保局科长杨维修:“希望水质改善之余,能营造更有利于(花嘴鸭)栖息的环境,让景美溪的花嘴鸭能够顺流而下,充斥在景美溪。”

看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和花嘴鸭玩偶,又是挥手又是抱抱。

家长詹小姐:“假期小朋友其实是不想待在家里的,可以出来户外走走又有活动可以参与,而且这个是有环保概念的活动推广,我觉得带他们来,会比待在家里有趣很多。”

中秋节,除了赏月、吃月饼和烤肉,家长也可以带着小朋友一起到景美溪,画小鸭人团圆。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洪育挺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