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千人自备餐饮桌椅 在纽约举行白色晚宴(视频)

【新唐人2013年9月20日讯】一年一度的“白色晚宴”(Diner en Blanc),18日在美国纽约布莱恩公园举行,这个源于上世纪80年代巴黎的户外私人聚会“白色晚宴”的快闪活动,当天有4千人参加。

白色晚宴”的地点多选在户外的知名景点,受邀者都是到最后一刻才被告知晚宴地点,且须穿着纯白晚宴服参加,并自备餐饮、餐具,连桌椅、桌巾都得自备。

“白色晚宴”的起源

“白色晚宴”之所以用白颜色命名,是因为最初的主办者就立下规矩,与会者的衣着和摆设都必须是白色的。其创始人Francois Pasquier先生早年旅居国外数年,当他1988年回到巴黎时,想办一场派对,邀请以前的朋友们共同参加。大概是他人缘太好,当朋友们知道他回巴黎要开派对时,很多人都想参加。一时聚会场地成了问题,他只好把派对地点选在巴黎西边的大公园“布洛涅森林”,并约定大家都穿白衣,以方便彼此确认。由于派对很成功,大家在会后相约隔年再以同样模式再度相会。之后,这个私人的晚餐派对就沿袭此一传统,演变成巴黎上流圈广为人知的社交活动。

由于“白色晚宴”每年的地点不定,而且是私人聚会,所以餐点、餐具和桌椅都是与会者自行准备的。传统上,“白色晚宴”有点神秘,举办地点都是活动前几个小时才公布。虽然是免费的,但门槛也不低,首先衣着不能随意,禁止穿T-Shirt、短裤。另外,对餐点的要求也很讲究,至少是有前菜、主菜、甜点并附带美酒的正宗法国式套餐。最后,散场之后与会者要自行把垃圾带走。而且与会者在用餐前,会一起欢呼并高举舞动白色的餐巾。据说这一传统是当初巴黎“白色晚宴”参加者对前来了解情况的警察的欢迎方式。

“白色晚宴”因为夹杂着正式和不正式的元素,又都选在巴黎著名的景点举行,使得这个带有现代“快闪活动”性质的集体私人野餐,逐渐成为巴黎一道特殊的风景线。在近几年随着媒体报导打开知名度,也逐渐扩展到巴黎之外的其它国家和大城市,并在不打破大原则下,注入了当地的文化。在美国纽约,2012年登记报名参加“白色晚宴”者多达三万多人,最后只有三千人幸运获邀,甚至有白色的小狗也被允许陪伴主人参加。亚洲的首次聚会则于去年在新加坡举行。

YouTube视频,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