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地产基金上市 入股帝国大厦不是梦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讯】每年吸引数百万游客的纽约帝国大厦,很快就要公开上市了。此举给美国的摩天大楼的运营模式揭开了新的一页。虽然现在很多细节尚未公布,但相信很快我们在纽约证交所就能看到一支代号为ESB的新股票了。下面来看看记者李书彦的报导。

高102层,拥有82年历史的帝国大厦,是举世闻名的地标性建筑,也是在电影中图腾一般的存在。

很难相信这样神话般的摩天大楼也将成为普通市民可以随意买卖的股票。帝国大厦地产信托基金最快将在这两天上市。每股股价暂时不确定。但他们计划筹集10亿美元的资金,而且预估有5%的股利。也许有一天,你也可以骄傲地和朋友说:我是帝国大厦的股东。这样听起来是不是很酷呢?

帝国大厦地产信托基金将发售普通A股,代号为“ESB”。目前还没确认将发行多少股份。而原本拥有帝国大厦的马尔金家族将入主新公司的董事会。外界称,这将是美国地产基金IPO的大事。

虽然最近不断有投资者出高价收购帝国大厦,但马尔金家族还是认为公开募股更有利可图。

华人市民张先生:“他如果出售股权的话,因为帝国大厦在世界有较大的影响力,所以我会去购买。”

销售安东尼:“现阶段不会 因为我不常玩股票 不愿赌博。但如果有新的消息 我可能会考虑。”

分析人士说,帝国大厦的出租率只有80%,低于目前大型办公楼90%的出租率,这显示帝国大厦基金有足够的成长空间,可达预期的5%至5.5%的股利的目标。

但是投资有风险,入市要谨慎。帝国大厦三分之二的收入来自于他的瞭望台。“九一一”之后,世贸双塔倒塌,帝国大厦一时无两。但是在2015年,世贸一号的瞭望台即将对外开放。帝国大厦的生意恐怕也会受到影响。这对股民来说,可不是件好事。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李天睿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