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过中秋 勿忘饮食健康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讯】中秋节吃月饼,和家人共享大餐当然必不可少,不过也不要忘了注意饮食健康。我们刚刚看过了香港的中秋,接下来再看看海外华人是怎么过中秋的。下面是我们加拿大多伦多记者发来的消息。

中秋节到了,海外的华人怎样准备过节呢?

苏女士:“买了月饼、西柚、水晶梨,这些适合节日的食品。”

孔女士:“月饼肯定要买的,然后田螺,然后还有柚子,这些都是圆的都代表团圆。”

团圆的中秋节,亲友一起共进晚餐当然是不可少的节目。

孔女士:“今天晚上准备吃烧烤,我的朋友,还有亲戚都会过来。然后大家聚一下,喝茶,中国茶。”

苏女士:“吃完饭之后会和小朋友去公园玩灯笼。”

方女士:“吃个中秋节的晚饭,然后切个月饼。”

现在的月饼种类繁多,哪些品种更健康呢?

中医徐国男:建议吃些素食的或者枣泥的(月饼)。

不过有三十年经验的中医徐国男表示,月饼虽然好吃,但是并不适合所有人。

中医徐国男:“月饼是种高糖、高脂肪、高胆固醇食品,所以有三类人应该少吃或者不要吃。”

他指的三类人是糖尿病患者,高胆固醇的人,还有消化功能差的人。

过节还免不了享受丰盛的晚餐。

中医徐国男:“在之前或饭后,吃些六君子丸,肠胃功能不好的人吃后不会有积食或消化不良,如果有心脏病、高胆固醇、高脂肪,吃点山楂,喝点山楂水。”

徐医生建议过节饮食要清淡,才更健康。

新唐人记者史青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