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亚洲艺术品拍卖 中国书画受追捧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讯】经过4天预展后,Maynards拍卖行的亚洲艺术品拍卖,周三在温哥华举行。许多华人对中国艺术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関先生正在欣赏他刚刚拍到字画。买家関先生“这个很好啊,要一千块钱,很便宜。”

此次拍卖,店方认为今品拍的比较好,而古品一般。估价最高的一幅関山月的梅花,以21万成交,高出评估价7万加元。而原本有一定呼声的一幅清代的工笔画“太常献瑞”,却仅拍得2万加元。

艺术品鋻定师史苏海“价钱没上去的原因,还是作家这个名子,现在找不出这个人的…。买的这个人他要把这个人的出处找出来,潘文林到底是做什么的。如果他把这个找出来了,他这幅画,他在出手的时候就不知道是什么状况了。”看来这位买家要做一些功课了。

买家関先生“第一要看你(是否)真的喜欢。可是我们收藏家的意见是,看到真的、便宜的,我们就买,收藏50年,20年,我们就觉得很开心了。我们不是炒作的。”

関先生的观点也许代表了很多成熟的收藏家。行家认为海外中国艺术品市场中真品所占的比例不足百分之十。因此收藏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新唐人记者夏宇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