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攻击舰访港 华裔船员盼过中秋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讯】就在美军驻日本冲绳司令威斯勒表示,必要时可派“鱼鹰”运输机赴钓鱼岛之后,搭载大型鱼鹰运输机的美国海军两栖攻击舰“好人李察号”,星期三(18日)抵港访问五日,船上华裔船员表示,很盼望在香港过中秋。

从澳洲抵港的“好人李察号”,是海军两栖攻击舰,全长257米,排水量超过4万吨,航程可达17,600公里,具强大攻击火力及防御能力。当中影响日本钓鱼台局势的鱼鹰运输机,也随军舰进入维港。

指挥官表示,美军有必要在全球部署军力,确保东南亚地区的稳定。

第11两栖部队指挥官奥康纳:“这是一个保障东南亚的所有成员的机会。(东南亚国家)的矿产权、渔业权增长潜力巨大,而此地区所有国家的人口也只会越来越庞大。这是一个维持地区稳定、并维系各国牢固关系的好机会。”

船上载有近3,000人,包括1,700名船员、1,100名海军士兵和海军陆战队成员等。适逢中秋,舰上20多名华裔船员,亦有机会在香港感受一下节日气氛。

“好人李察号”物资管理员孙诗维:“赶上中秋节,想念一下家乡的气氛。在国外很少有过中国节日的机会,这次算赶的蛮好。”

“好人李察号”飞行导弹员钟嘉豪:“(美国)中秋都有月饼,不过应该都没有这里好味道。”

“好人李察号”曾经参与伊拉克战争,就在“好人李察号”抵港前,中共四艘军舰在西贡海面连日秘密演练,局势微妙。

“好人李察号”今次访港,将停留五天至本周日离开。海军们除了在香港观光购物之外,还会去探望长者和小朋友们,献献爱心。

新唐人记者梁珍、曾嘉连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