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埔事件 张药房失踪遗体寻获

【新唐人2013年9月18日讯】苗栗县大埔事件4拒拆户之一“张药房”老板张森文今天(18日)上午失踪,家人担心出事,报警协寻,死者儿子表示,这两天搬回大埔张药房原址对面住处后,父亲总是郁郁寡欢。最新消息指出搜救人员在附近排水沟渠找到他的遗体。

据中央社报导,苗栗警方表示,上午10时左右接获张森文的大儿子张元豪报案指称父亲失踪,请求协助,除调阅张森文住处附近监视器画面,并通报线上警网、发动苗栗县救难协会协寻。

警方说,下午2时左右,有钓客在竹南镇公义路大埔桥下排水沟渠发现一具男子遗体,经确认是张森文。

张家人接获噩耗,焦急心情转为绝望、悲愤。张森文妻子彭秀春哭倒在地,哭喊“都是刘政鸿害我家破人亡”;警方初步检视遗体无外伤,检警进一步相验确认死因。

张元豪指出,大埔拆迁争议开始延烧后,父亲常为此心情不佳,先前还去看医生、住院3周,后来医生评估状况改善,父亲才出院。

张元豪说,药房被拆后,一家人原本住在亲戚家,这两天搬回大埔张药房原址对面的住处,但60多岁的父亲“总是郁郁寡欢,脸色不太对”。

他说,以往父亲清晨外出散步,到了上午7时以前一定回到家,但今天迟迟等不到人,而且手机、皮包、证件都没带,惊觉不对劲,遍寻不着后赶紧报警。

根据警方调阅监视器画面,张森文今天凌晨2时10分左右自住家步行外出,沿着台1线往南走,这是他生前留下的最后身影。

据了解,此事传出后引起网友议论,多数网友都将矛头指向刘政鸿,要他负责。

有网友说,“清晨出门散步结果死在排水沟,被自杀吧”,也有网友喊要“验尸”,更有网友说,“前地政事务所主任也是水沟,换汤不换药的”,多数网友都将矛头指向刘政鸿,要他负责。

对此导演杨雅喆在脸书痛批:“还要逼死多少人。”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在脸书发文:“因为强拆事件,我和幕僚前往苗栗,曾与张先生见过面,那样的压力和悲痛深刻印在我的脑海,而今听闻此遗憾的消息,更感到难过揪心。但愿张森文先生好走,放下纷扰忧虑,在此祝祷。”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