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非不能没结果 总统否认灭王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讯】总统马英九接受中天电视专访时,否认媒体询及的“灭王说”,马英九表示,他从来没有对立法院长王金平不满、要“消灭”他;是非不能没有结果,“国政照推、诉讼照打”。

据中央社报导,马总统接受中天电视专访时,否认媒体询及的“灭王说”,总统强调,“完全没有这个意思”,他从来没有因为运作困难,就对王金平不满、要“消灭”他。

对于未来如何跟王金平沟通,总统表示,若是跟宪政运作有关或具有宪政意义,他不会回避。

媒体询问,王金平是“没有敌人的院长”,若发挥影响力,与在野党组成多数联盟,总统将如何面对?

马总统对此表示,假设性的状况,他没有去考虑,“相信党团都非常了解,今天能够执政,一方面是总统选举的胜利,另一方面立法院有执政多数”。

总统说,法院作出假处分后,“我们的作法是,国政照推、诉讼照打,因为是非不能不有一个结果”。行政院长江宜桦赴立法院进行施政报告及跟立院的协调,都跟过去一样,照惯例处理,没有改变。

总统也说,如果王金平还保有立法院长的位置,立法院长该尽的责任,王金平还是要尽,这是宪法和相关法律规定下,王金平必须要做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