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奥成功 安倍支持率劲升

【新唐人2013年09月16日讯】日本“产经新闻”及“富士新闻网”(FNN)最新联合民调显示,近9成受访民众认为东京申办2020年奥运成功是好事。安倍内阁支持率为65.2%,比上个月劲升10个百分点。

据中央社报导,这项于14、15日实施的民调结果显示,有86.7%的受访民众认为东京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成功是好事。有83.9%的受访民众认为东京奥运有助于经济成长。

民调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为65.2%,比上个月17、18日实施的民调结果上升10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为21.1%,比上个月民调结果减少9.8个百分点。一般认为,这与东京申奥成功有关。

有关日本政府预定明年4月调涨消费税率(由现行的5%涨为8%)一事,民调显示,认为应照预定计划调涨至8%的受访民众占33.4%,认为应分阶段每次调涨1%的民众占26.6%,认为应延后调涨者占14.9%。认为不应调涨者占22.2%。

有关去年9月11日日本政府将钓鱼台国有化一事,民调显示69.6%的受访民众认为做法正确,有17.5%的受访民众认为做法不对。

有关日本与中国大陆举行高峰会谈的时间,44.3%的受访民众认为应尽早举行,有51.3%的受访民众认为不必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