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奴十二年”获TIFF人民选择奖

【新唐人2013年09月16日讯】历时11天的第38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在星期天落幕。电影节的最大特点,就是由观众投票选出电影节的最高奖项:人民选择奖,今年这一获项的获奖影片是:为奴十二年

为奴十二年”改编自纽约黑人所罗门‧诺萨普(Solomon Northup)的同名自传,讲述了19世纪中期,音乐家所罗门被绑架后成为奴隶,在十二年后重获自由,由史提夫.麦昆(Steve McQueen)执导。

TIFF艺术总监 Cameron Bailey:“我想他找到了讲述奴隶经历的全新的方式,一些人可能会觉得很沈重,但多伦多的观众喜欢它,为它着迷,他们决定这是今年电影节最受欢迎的影片。”

今年NETPAC亚洲电影奖由印度影片《Qissa》摘得,出演《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的Irrfan Khan饰演男主角,反映了上个世纪中期印度社会的宗教冲突。

颁奖嘉宾之一的资深影评人黄国兆表示,目前印度电影在整体上超过中国电影,他认为中国电影业存在的两大问题。

电影导演资深影评人黄国兆:“一方面是投资的老板,他要真懂得电影。另外还有我觉得就是审查的问题。”

他表示由于审查使得国内电影的选题很受局限。

第38届多伦多电影节落下了帷幕,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过去十天的精彩瞬间。

新唐人记者史青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