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社盟有望大胜巴州 梅克尔大选增胜算

【新唐人2013年09月16日讯】民意调查显示,基督教社会联盟将在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的选举中赢得至少47%的选票。作为德国总理梅克尔基督教民主联盟的姊妹党,基督教社会联盟的胜利也将给梅克尔在一周后的德国大选中增加一筹胜算。

巴伐利亚州上周日9月15号举行了选举,根据目前的民调显示,基督教社会联盟( CSU )将以绝对性的优势继续其在该地区的统治,这对全国的保守派来讲都是个大好消息。

基督教社会联盟领导人霍斯特•泽霍费尔在当天投票时表现的很有信心。

泽霍费尔:“我们已经尽了一切努力,我们在过去的几个月中非常团结,做了很多事,做了一切。在一个民主国家,现在人民有决定权来投票,我们耐心的等待今晚6点钟以后出结果。”

基民盟/基社盟的联合在全国有约40%的支持率,如果他们赢得在9月22日的大选,也需要再找一个合作伙伴形成政府,比如自由民主党或社会民主党( SPD)。

基督教社会联盟统治巴伐利亚地区已经有56年之久,在当地形成了“笔记本电脑和皮裤”的经济和传统。巴伐利亚地区有1250万居民,是德国在联邦议会中唯一由一党代表的地区。当其他地区的保守政党加入基民盟后,基社盟仍然保持独立,反映了巴伐利亚州的份量。基社盟的国会议员占梅克尔保守阵营的近四分之一。

如果巴伐利亚是一个国家,可以算上欧元区的第六大人口和经济地区,这使得它能够在能源和欧元区等国家政策上施加影响。巴伐利亚地区支持欧元,并支持梅克尔在欧盟对希腊的救助中的策略。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