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大选舞弊 柬国数千人示威

【新唐人2013年09月15日讯】今天柬埔寨首都金边发生民众示威集会,数千名反对派支持者在野柬埔寨救国党(CNRP)号召下走上街头,抗议并尝试推翻总理洪森的争议性胜选。

据中央社报导,今天的示威活动在山岚西带领下,支持者们约2万人自救国党总部步行10公里至自由公园(Freedom Park),举行为期3天的集会,各个省份都有民众前来响应。许多人都背着背包前来,似乎准备好示威一段时间。

示威者手持“我的选票、我的国家”及“我的票在哪?”的标语,抗议选举舞弊。

救国党副主席根索卡(Kem Sokha)在集会上说:“我们无法接受假结果。”“我不会背叛选民的意向。”他还表示,示威活动可能持续更久。

柬埔寨人民党(CPP)在7月大选上被指责以舞弊获胜,极具争议性的重新赢得政权。国王西哈莫尼(King Norodom Sihamoni)主持的会议收效甚微,也没能有效化解选后的政治僵局。

在示威活动前一天,反对派领袖山岚西(Sam Rainsy)罕见地与强人总理洪森(Hun Sen)进行会谈,尝试化解当前政治僵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