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3年9月15日)

【新唐人2013年9月15日讯】一周经济回顾(547)(2013年9月15日):新iPhone问世,苹果股价大跌。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这个星期,中共当局为了钳制网路言论,发布了新的司法解释,如果线民制造毁谤性内容,并吸引至少五千个点击量,或被转发五百次,他们将面临诋毁指控,可能判刑三年。这种明显的流氓做法立刻引来骂声一片,被形容为恶棍挥舞的棒子,线民更是列举了大量中共制造和传播的谣言,也叫官谣,至少五千点击量,至少被转发五百次,显然中共是最大的谣言制造者。
枪杆子和笔杆子是中共独裁政权的两大支柱,网路和社交媒体对中共构成威胁,最近几个月,当局以传播谣言为名拘捕了几十人,并警告大V小心说话。中国因言获罪的人有不少,随便捏个罪名就抓人了,为什么现在非要弄出个传播网路谣言的解释呢?这让我想起最近看的一部纪录片,记录了前不久坏小子罗德曼跟三位篮球手访问北朝鲜,并跟金正恩见面的镜头,这些球员被安排参观平壤的一所大学,特别安排他们参观大学里的互联网教室,里面整整齐齐坐了一屋子西装领带的学生在上网,有意思的是,整个教室鸦雀无声,既没有敲打键盘的声音,也没有点击滑鼠的声音。一个特写镜头显示,萤幕上是谷歌主页,没有任何搜寻资讯,一位元西装革履的学生就这么盯着萤幕在看。明摆着这是糊弄人,显示北朝鲜有互联网自由。这几个球员还被安排参观了一家高级商店,里面陈列的都是高档服装、首饰、电器,还有各种美国零食以及可口可乐,商店里站着缸5c多年轻漂亮衣冠楚楚的服务生,奇怪的是,店里没有一个顾客。明摆着这是在装样子,显得北朝鲜如何物质丰富,如何生活品质高超。这些拙劣的欺骗手段不但没达到目的,反而成为笑料。中共两高的这个诽谤性内容的解释,跟北朝鲜的做法如出一辙,仿佛有了司法解释,就有了法律基础,就有了法制,不再是莫须有的罪名似的。中共访民之口甚于防川,如今防到如此拙劣的地步,唉,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