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毁叙利亚化武 美英法谈细节

【新唐人2013年09月15日讯】就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美国与俄罗斯已达成协议,法国外交部长法毕斯表示,法国、美国和英国三国外长将讨论协议内容和批准及执行的条件。另外,欧洲联盟对此也表示欢迎,并表明欧盟愿意协助落实这项协议。

就叙利亚议题,法国总统欧兰德将于15日晚上在电视新闻中,向民众说明他对叙利亚屠杀事件有罪必惩的决定,并以凸显叙利亚危机的严重性,以及危机对世界和平与安全带来的风险,来论述他的决定。

9月16日,法国、美国和英国外长将在巴黎召开会议。法毕斯表示,法国在采取明确立场前,会考虑联合国检查人员16日就大马士革屠杀事件所公布的报告。

欧盟外交政策首长艾希顿(Catherine Ashton)则发表声明说:“本人乐见美国和俄罗斯今天达成的这项协议,以确保能迅速销毁叙利亚的化学武器及计划。”

声明又说:“一些欧盟会员国拥有接管设施以及拆解和销毁若干化学战剂的必备技术知识,随时可协助执行这项重大且紧急任务。”

据悉,法毕斯15日将前往中国大陆,并于17日到莫斯科,分别与中国大陆外长王毅及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会谈叙利亚危机。

UN:叙利亚下月加入化武公约

联合国(UN)新闻室14日发表声明说,“在申请加入文书寄存后的第30天,这项公约将会对叙利亚生效,也就是2013年10月14日。”据悉,联合国已收到叙利亚申请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CWC)的全部必要文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