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总统 台湾反对党吁国会发动弹劾

【新唐人2013年09月14日讯】马王事件持续延烧,台湾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今天(14日)批评马总统违法监听,介入国会破坏宪政秩序,成为台湾民主宪政最大乱源,主张国会发动弹劾案,来反制马总统。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出席研讨会,批评马英九发动政治斗争,不仅粗暴蛮干,无视法纪,逾越总统宪法分际,呼吁国会提出弹劾反制。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一旦弹劾案在立法院通过,就要召开宪法法庭,马总统侵犯宪政的行为将接受宪法法庭的检视,如果宪法法庭判决的结果是通过弹劾案,马总统必须立刻解职下台。”

弹劾总统,需要立法院二分之一委员、总共56人连署提案。目前民进党、台联占43席,如果要成案,还要再寻求国亲两党,或是无党委员共13人连署。 苏贞昌主张国会弹劾总统,同时也向王金平喊话。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我也要呼吁王金平院长,应该力促弹劾案在立法院顺利成案,你虽然说是忠贞的国民党员,但更应该是超然的国会议长,身为国会议长,捍卫国会尊严比捍卫自己的党员权利要来的更为重要。”

马英九拔除王金平立法院长职务,媒体民调指出马总统支持度已经掉到11%,在野党此时抛出弹劾案,也让立法院下会期成为主战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