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移民收入低 部长:移民改革继续

【新唐人2013年09月14日讯】根据加拿大统计局最新发布的全国家庭调查(2011年)数据显示, 加拿大移民和当地人的收入差距持续拉大。移民部长亚力山大表示,政府将继续移民改革,从根本上解决移民经济表现差的问题。请看报导。

加拿大统计局全国家庭调查报告(2011年)显示,移民与本土人士的收入差距持续加大。低收入人群中,移民比例高达36.6%。极低收入,移民比例高达40%。移民工作也更难找,2006年全国新移民的失业率为11.5%是加拿大出生人士的2倍还多。同样是大学毕业的学历中,新移民的失业率则是当地人的5倍。

移民部长表示,在过去的五年对移民系统进行了根本性的改革,但统计结果证明,移民系统持续改革的必要。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亚力山大:“我们需要回转这种趋势,帮助新移民快速进入工作市场,将收入水平快速提高。”

他提到已经做出的关键改革,例如提高技术移民申请人的语言要求。另外,从明年5月起,所有联邦技术移民在登陆前就需要做海外教育资历认证。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亚力山大:“我们一直鼓励并帮助新移民进行再次资格评估,在来之前就开始资历认证和评估,这作为主要的要求。”

亚力山大认为,移民经济表现差的主要原因,是没有重视移民经济类移民的结果,没有快速让移民进入工作岗位的角度出发,而招收了各类移民。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亚历山大:“这对新移民不公平,对帮助政府恢复移民经济竞争力的讨论有利。保证新移民在登陆时,更快进入更高水平的工作岗位。”

移民部长提到自2006年执政以来,努力增加经济类移民。去年经济类移民是总移民人数的6成。他表示将来这一比例会更高。

新唐人记者嘉蔓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