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艺术品拍卖 吸引华人视线

【新唐人2013年09月14日讯】一场由Maynards拍卖行举办的亚洲艺术品拍卖会将于下周三在温哥华举行。卖家预计此次季拍会吸引较多华人关注。请随记者看看现场情况。

乍一看还以为这里是自然博物馆,其实这是温市一家拍卖行秋季拍卖会拍品陈列现场。这次拍卖会的重点集中在亚洲艺术品上。

艺术品鋻定师史苏海:“主要是分这么几个板块。一个是书画版块,还有玉器版块,还有瓷器版块,还有青铜器,还有家俱。”

4百到15万加元不等的拍品估价范围,会吸引不同目的的买家。

艺术品鋻定师史苏海:“那几幅画,関山月、太长献瑞,还有这个帽架、田黄。这都是高级的艺术品,很适合比较高级的买家,做投资可能会比较好。”

对普通收藏者来说,也能各得其所。

艺术品鋻定师史苏海:“爱好者,喜欢收臧的,不会花很多钱去买高级的,但是他们可以买自己喜欢的。你像这些瓷器,大概几百块,有的一两千块,两三千块都有。玉器也是差不多。”

然而鉴别真伪就是大学问了。史先生提醒大家要注意一些问题。

艺术品鋻定师史苏海:“我提醒大家注意一点,你要去读那个说明,如果是写了乾隆时期,如果是这样的,说明拍卖公司这一関我们是通过了。但是如果没有这样的一些说明,你要注意,我们可能没有把它认为是老的东西。”

据史先生介绍,华人买家主要集中在高档艺术品收藏上。海外中国艺术品市场并不完善,对于非专业买家来说,还是要谨慎投资。

此次拍卖将于9月18日,在Maynards拍卖行设于温市缅街的店面进行,此前有连续4天的拍品预展。

新唐人记者夏宇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