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案开庭 传宪兵官郭毓龙釐案情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讯】陆军下士洪仲丘疑遭虐死案,前269旅宪兵官郭毓龙以被告身份,今天(13日)上午前往桃园地方法庭应讯,以厘清洪仲丘送禁闭过程是否违法。

郭毓龙9时20分在律师陪同下抵达地院,对于记者的发问三缄其口,随即进入法庭。

郭毓龙:曾向旅长报告

审判长在法庭中讯问禁闭室在以往处理的流程时,是否一定有公文、附件均完备后,才能对当事人进行禁闭处分。

郭毓龙表示,洪仲丘在送往禁闭室时的文件虽不完备,但依照规定如果有迫切性,3日内需补齐公文;但审判长问到,洪仲丘所属的542旅事后是否补齐所有文件?郭毓龙回答“没有”。

审判长再度确定洪仲丘确切执行禁闭的时间点,郭毓龙谈到洪仲丘6月28日上午虽然已达禁闭室,但是在禁闭室的会客室填写个人资料,下午才执行禁闭。

但审判长拿出桃园地检署厘清洪案湮灭证据的案情中,所撷取的禁闭室影带画面,证实洪仲丘当天上午已经执行禁闭,并非郭毓龙所说的内容。

郭毓龙看到内容后,一时不知道要说什么,一度呼气、摸着下巴,最后向法官表示,因为当时“讯息混乱,还有其他事情要处理,记得不清楚”。

审判长问到郭毓龙是否对这部分还有争执?郭毓龙表示不再争执,默认洪仲丘在当天上午已执行禁闭。

郭毓龙表示,洪仲丘送禁闭虽然文件不齐备,但是依照部分文件,且有洪仲丘放弃申告的切结纪录,所以依法办理禁闭;而郭毓龙也谈到,洪仲丘的体检报告中,医院并没有记载洪仲丘有异常部分。

郭毓龙说,他知道士官违反资讯安全规定是不能执行悔过处分,虽然他在执行禁闭的文件上签名,但是也曾向前政战主任陈毅铭、前旅长杨方汉口头报告,表示士官因此关禁闭与规定不合,但最后上级仍批可。

经近3小时讯问后,郭毓龙在结束庭讯后离去,郭毓龙从进入法庭到离开均戴口罩维持低调,对于媒体的发问,郭毓龙与委任律师也都三缄其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