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假处分案最快今裁定 13日续主持朝野协商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讯】立法院长王金平涉司法关说遭中国国民党撤销党籍.假处分案12日开庭,王金平、国民党各委托律师出庭陈述意见,由于党籍丧失证明书已送至中选会,王金平委任律师提出紧急处置,台北地方法院合议庭谕知“候核办”。法院最快今天(13日)作出裁定。

据中央社报导,王金平11日委由律师提出确认党籍存在的民事诉讼,并提出假处分,要求在判决确定前,阻止国民党将他的党权丧失证明书送交中选会,并让他继续行使党员权利。

台北地方法院受理案件后,12日由受命法官梁梦迪、审判长张瑜凤及陪席法官陈静茹组成合议庭调查。国民党委托律师陈明,王金平委托律师许英杰出庭陈述意见。

由于党籍丧失证明书已送至中选会,王金平委任律师许英杰撤回假处分部分内容,并提出紧急处置,请求法院立即禁止立法院注销王金平的立委名籍,及暂时处分裁定前,暂准王金平继续行使国民党党员职权。

两造昨日在公开庭先后陈述意见,台北地方法院合议庭谕知“候核办”。法院最快今日作出裁定。

台北地院合议庭昨天没有立即裁定,经漏夜评议,最快今天做出裁定。

13日协商 王金平主持

12日晚间,立法院长王金平说,暂时处分裁定前,将继续行使国民党员职权。

13日立法院朝野协商是否如期举行,王金平说,“当然照常进行”、“当然要去主持”,到现在为止“立法院还没有把该发的公文发出去”。

对于周刊报导“四大家族”密谋反总统马英九,才导致马总统出手撤销王金平党籍;王金平说,外界各式各样的传言都有,这个传言是今天第一次看报纸报导才看到,不知道有没有这样的情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