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有成 全球首件钢缆创作 101现身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讯】由CNN选为49个改变人生旅程重要景点之一的,世界最快速电梯,台北101观景台电梯,强韧坚固的钢缆是幕后最大的功臣。在台北101庆祝10岁的生日时,也将在二年前退役钢缆,由台湾本土艺术家“康木祥”大师,创作出艺术品,见证101的10年成就。

记者巫佩珊:“记者所在位置是在台北101,手上这条钢索,是世界最快速电梯,二年前所退役的钢索,现在有一位艺术大师,将这个钢索做作一个艺术品送给全世界,一起来来看看这个艺术品吧。”

台湾环保重生艺术家康木祥:“钢索呢,他会弹回来,进去它会弹回来,那你就是用手工,一条一条线,这一条要接下一条线,都要计划。”

这条坚韧的钢索,载送了660万的游客,也见证了台北101的成长,最难的是如何以柔克刚。

台湾环保重生艺术家康木祥:“它是用我的生命换取这颗生命。”

台北市长郝龙斌也表示,这样一个利用环保的、节能的艺术品,也象征着101有无限的生命力。

台北市长郝龙斌:“无限生命,这不仅象征着我们未来10年,100年,101会有充沛的无限的生命力。同时我们也在这
里宣扬环保,把我们台湾的环保无限生命力充分发挥。”

在揭幕典礼上景美女中拔河队,学姊学妹利用钢缆拔河,更象征力量与传承,见证钢缆的重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黄冠霖、巫佩珊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