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假处分案庭讯结束 法官择日裁定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讯】台湾九月政局震撼弹,国民党考纪会已经火速决议撤销立法院院长王金平的党籍。一旦王金平被认定失去党籍,就不再是国民党不分区立委,也丧失院长资格,也就是说,王金平在短短一天内,从院长变成平民。而这次的裁决“效率”之快,连台湾媒体都说是超乎寻常。

王金平委任律师许英杰:“因为这一次他所援引的条文,是党章35条第1项第2款,就认为对党的声誉有所毁损,那本身这条文就过于空泛,那最后的解释权,应该不会在于做出处分的机关,或是被处分的机关,而是司法的机关。”

国民党委任律师认为,王金平关说,破坏党誉,造成国民党损失,而且王金平如果续任院长,就不再受党纪约束,希望司法机关尊重人民团体内部决议。

国民党委任律师陈明:“我们受到的损失最大的损失还是党的声誉受到重大损失,这部分是比较难以去计算的,哪一方的利益,比较值得法院去保护,是王院长他的政治生命,他立法院长的职权,还是法律的,法院的独立性。”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