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假处分案 两造律师攻防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讯】立法院长王金平假处分案今天(12日)开庭,王金平委任律师提林益世案、赖素如案为例,指国民党对王金平处分不合理;国民党委任律师直指此说法间接承认王金平违反党纪。

据中央社报导,王金平涉关说遭国民党撤销党籍后,向法院提起假处分。王金平11日委由律师提出确认党籍存在民事诉讼,并提出假处分,要求在判决确定前,阻止国民党把他的党权丧失证明书送交中选会,并让他继续行使党员权利。

王金平委托许英杰等3名律师,国民党则由律师陈明1人出庭,两造在法庭各自陈述意见。

王金平委任律师:撤销党籍不合理

王金平委任律师许英杰说,国民党在缺乏证据的情况,推论王金平涉关说,还撤销党籍,但反观台北市议员赖素如及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曾因涉贪遭收押、起诉,但仅遭国民党停权,国民党对王金平处分显然不合理。并表示,媒体民调显示,撤销王金平的党籍,对国民党的伤害才是最大。

许英杰则主张,立法院17日就要开议,包含服贸协议、核四公投、中央政府总预算等重大议案均在审理中,下一位国会龙头仍未定,若此时让王金平下台,恐致社会动荡不安。此外,其他政党党团也以国会自律原则发函给立法院,盼暂缓处理中选会注销王金平立委名籍。

许英杰说,全案无关说事实,特侦组也认为无刑事不法,国民党认为王金平有损党的声誉而撤销党籍,不符党的章程。

国民党委任律师:立院院长身份重要?司法公信力重要?

国民党委任律师陈明则陈述意见指出,王金平曾打电话给前法务部长曾勇夫及高检署检察长陈守煌,这是不争的事实,此行为属“关说”,还是“关心”?“见仁见智”,但是否损害司法?法院须考量。

“哪一造更须受法院保护?”,陈明指出,法院须考量王金平立委、院长身份重要?还是维护司法公信力重要?请求法院审酌后,驳回王金平之诉。

陈明在开庭结束后接受采访时指出,若用民调作判决依据,那法院就可废除,直接用人民公审;法院存在唯一的目地就是实现法律正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