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罗浮宫 陆客使用假门票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讯】8月份,有大陆游客参观法国罗浮宫时因使用假门票被扣留,比利时海关8月底也在一个来自中国的包裹意外发现3600张罗浮宫的假门票,造假者似乎与多家大陆旅游公司都有关联。

据中央社报导,警方表示,罗浮宫工作人员8月12日发现1名大陆旅游团导游使用的门票,不但纸质差、字迹印刷不清,而且没有明确的有效日期。罗浮宫2天后又发现多张可疑门票,仿造的门票序号与真票几乎一样。

警方拘留1名出售这些假门票的男子,但他并未透露更多的讯息;8月19日,又有两名陆客因使用10多张假门票被扣留,警方根据他们的陈述,在巴黎14区找到出售人地址,但早已人去楼空。

比利时海关8月底在一个来自中国的包裹,意外发现3600张罗浮宫的假门票,目前不清楚造假者的身份,但多家大陆旅游公司似乎都有关联。

法国“巴黎人日报”(Le Parisien)报导,这是法国警方首次发现针对罗浮宫的假冒行为。

巴黎检察官办公室就这个有组织的团体犯下诈欺和企图欺诈,以未知被告的诉讼展开刑事调查。几个导游已经被侦讯,但还没有被起诉。

罗浮宫已就假门票事件知会了大陆驻法国大使馆。

罗浮宫表示,8月底之后没再发现使用假门票,但因罗浮宫门票有效期为一年,目前无法确知是否还有新的假门票,也不能统计出确切的损失数额。

罗浮宫突如其来的假门票事件,让奥塞(Orsay)美术馆加倍警戒,虽然它的彩色门票较难伪造。奥塞指出,新的售票软体将在2014年春天安装,之后,所有门票必须由扫描仪器进行验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