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德克•巴莱》进军漫画王国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讯】台湾金马奖获奖电影《赛德克巴莱》的美术指导邱若龙,将他笔下的赛德克族带到了蓝精灵和丁丁的故乡—漫画王国比利时的布鲁塞尔。他的个人漫画展今天在比利时漫画中心开幕,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如果说魏德圣导演执导的电影《赛德克•巴莱》让国人知道了这样一个原住民族,是如何为了自己的信仰与文化而抵抗日本人的侵略,那麽这部电影的美术指导,台湾漫画大师邱若龙,则更进一步,将这个民族的故事与精神带向世界。

40幅画作,包括一些从未曝光过的手稿,在比利时漫画中心的长廊排开,展示的是赛德克族的民俗,和雾社事件,那段悲壮的历史。

比利时漫画中心主席Ferry Van Vosselen:“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发现,很高兴能看到全世界的人们所做的事情,虽然不完全相同,却是互相联系的。”

黑框镜,木烟斗,太太是赛德克族原住民,一直称自己是赛德克女婿的邱若龙先生把他的漫画献给了这个信仰彩虹的民族。

台湾漫画大师邱若龙:“这个民族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的纹面,用刺青刺上去。女孩子必须要会织布,她才可以刺上这个,变成真正的赛德克•巴莱,就是真正的人。男孩子呢必须杀过敌人,保卫家乡,才可以有纹面,死了以后你才可以见祖先。这个就是他们的信仰。”

虽然赛德克族的人民和他们的信仰遭到日本人的践踏和蹂躏,但是邱若龙想要表现的确不是仇恨。

台湾漫画大师邱若龙:“这个故事是一个悲剧的历史,但是这个主要讲的并不是仇恨,而是我们要互相认识不同的文化,互相尊重不一样民族的信仰也好、习俗也好,如果大家可以做到这样的话,其实世界上不会有战争。”

这次画展将持续一个多月。

新唐人记者李月、萧然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