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关说风暴软姿态 王金平申请假处分保职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讯】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陷入关说案风暴,遭撤销党籍。今天,王金平一整天都是媒体追逐焦点。目前他已经向法院提出假处分,希望保住党藉以及立院龙头的职权,至于被问到怎么看府院这次的政治动作,王金平都没有多做回应。

立法院长王金平:“当然一定是难过的,那么,我也希望,有机会的话,能够寻求一些救济的程序。”

略显疲态,立法院长王金平在国民党考纪会宣布撤销党籍后的4小时,终于现身自家门口。针对关说案风波五天来,总统府两度召开记者会,总统马英九也两次现身公开表示立场,王金平说。

记者:“会不会觉得总统下手太狠了。”

立法院长王金平:“这个我没有办法表示意见。”

前一天晚上,王金平在机场召开记者会,被问到另外组党等政治议题都没多做回应,并说捍卫民主决心和马总统一样强烈。

立法院长王金平:“少数不肖司法人员违法侦查,片面认定这是关说行为的报告来定罪,但是今天我们明辨大是大非,捍卫民主法治的决心,更与马总统的决心,同样的强烈。”

今天王金平不论是早上在国民党考纪会前,或是在官邸大都选择沉默,只发表四点澄清说明。同时间,王金平还请前陆委会副主委邱太三,作为委任律师,向地院申请假处分保留党籍,要求国民党的撤销党籍处分暂缓送到中选会。

台北地院行政庭长赖剑毅:“他在状子里面,都已经有特别叙明他的紧急跟必要性,法官来阅完卷证资料以后,再斟酌通知两造。”

王金平支持者将花蓝送到院长室,甚至送到王家,上头写明“支持王院长,捍卫国会尊严”。国会五连霸的王金平,始终维持朝野斡旋的软姿态,细腻低调,这场关说案风暴将如何收尾,结果仍是未知数。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卢天常、徐光裕、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