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戏名言 王金平:世事如棋 变化莫测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讯】立法院长王金平11日晚间引用布袋戏角色“一页书”的“世事如棋,变化莫测”台词自况心境,指要心存善念、利他,才能让人民过好生活。

中国国民党考纪会今天开会处理王金平涉司法关说案,决议撤销王金平党籍,王金平下午4时回到立法院,朝野协商开议事宜后,就一直待在院长室,直到晚间9时30分左右才准备离开立法院。

王金平说,由于关心他的人很多,因此多聊了一些时间,他感谢朋友、乡亲的支持,也相当感动。

对中央选举委员会在下班时间将国民党出具的王金平党籍丧失证明书函转立法院,并请立法院注销名籍。王金平说,由于中选会文到时间已在下班后,因此没有签收,但“今天没送,明天也会送”,他不清楚中选会函文效力及立法院回函时效等法律问题,“等文到了再研究”。

不过,王金平说,国民党没有给予申覆时间,“依规定我有20天申覆期”、“根本没有让我申覆,都没有机会申覆”,“公道自在人心”。

王金平说,平常心看待被国民党撤销党籍,“心不随境转,该做的事尽力去做”。

由于王金平闲暇时喜爱看布袋戏,还曾以“素还真”、“一页书”暗喻总统马英九与他的关系,媒体询问他“一页书”有哪句台词可以代表心境。

王金平说,“世事如棋,变化莫测(原台词为“世事如棋,乾坤莫测”),唯有心存善念,充满利他工作,让国家社会能够得利是最好的,“一页书”帮忙“素还真”让社会平静,让人民过好生活,做利他、有利国家社会的工作,他非常敬佩。

至于是否委托前民进党籍立委、律师邱太三到法院提出“确认党籍存在”之诉及假处分?王金平说,“乱传,没有委托邱太三,没有这回事”。他表示,是否对法院提出假处分,要问幕僚,但他没有委托邱太三。

王金平递交给国民党考纪会的陈述书署名“永远的国民党员”,王金平说,永远就永远,他希望成为永远的国民党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