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向美采购40亿美元农产品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讯】两年一度的农产品贸易友好访问团,10日台湾农产品贸易友好访问团,到美国参议院与美国业者签署采购意向书。总金额高达40亿美元,共有13位美国参、众两院重量级议员到场见证。

据中央社报导,总团长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副主委、同时也兼任台湾区杂粮发展基金会董事长的陈文德表示,这次与美国签署高达40亿美元采购金额,主要项目包括饲料用玉米、黄豆以及小麦等,而美国也一直是台湾的小麦等产品主要供应国,比重平均达6成以上。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金溥聪在签约仪式中表示,去年台湾是美国第7大农产品出口市场,若以每人平均消费额度计算,台湾则是美国第2大农产品消费国家,台湾是支持美国产品最佳典范。

报导称,美国国会议员高度重视高达40亿美元农产品订单,包括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艾斯(Ed Royce)、众议员罗斯雷提能(Ileana Ros-Lehtinen)等国会重量级议员共13人,均在国会讨论美国出兵叙利亚议题百忙之中,特别抽出时间出席采购意向书签约仪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