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疑遭虐死案 何江忠与妻泪眼相对

【新唐人2013年09月10日讯】陆军下士洪仲丘疑似遭虐死案,桃园地方法院今天(10日)进行程序准备庭审理,前542旅副旅长何江忠与妻子在法庭上眼神交对,数度流泪。

眼神交对 数度流泪

据中央社报导,桃园地方法院上午9时30分开始审理洪仲丘案,有关涉案人员是否涉及职权妨害自由及陆海空军刑法“对部属施以法定种类以外之惩罚”等相关罪嫌。

何江忠的妻子一早也前往旁听,何江忠在答辩完后,由检方陈述起诉理由的空档时,与妻子四目交对,从开始的点头示意,到多次眼神交对;妻子用唇语表示要何江忠加油,何江忠忍不住流下泪来。

何江忠接着手摀住口鼻,轻微啜泣,而妻子脸上也流下泪来,过程长达数分钟。

何江忠:未施压关人

桃园地方法院上午进行陆军下士洪仲丘疑似遭虐死案的程序准备庭审理,审理涉案人是否有涉及职权妨害自由及陆海空军刑法“对部属施以法定种类以外之惩罚”等相关罪嫌。

一早审理何江忠涉案部分,何江忠表示,当初连上会关洪仲丘,是因为连长徐信正认为洪仲丘违反资安规定,犯后态度不佳,所以才想将洪送禁闭室。

何江忠说,因为他与269旅禁闭室联络时,将“有4人在关”,听成“还有4个床位”,因此才以简讯告知徐信正禁闭室有床。

至于是否说过“不关他(洪)、就关你(徐)”,何江忠表示,记忆中没有说过;是不是徐信正记错了,另外他也没有如起诉书所说,对此“斥责”徐信正。

对于洪仲丘送禁闭的签呈文件是否齐备?各级幕僚所签名的时间太过接近?是否缺少人评会的资料?何江忠表示,因信任下属,且当时幕僚签呈并没有签署意见,他基于信赖幕僚,仅作形式审查,立即转呈,也没注意时间问题。

何江忠最后提出多项答辩,包括从开始到结束,告知要依程序办理;文件签呈是基于信赖部属就盖章,也没说过“不关他,就关你”的话,虽然得知禁闭室有床位,但绝无影响任何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