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说案延烧 马总统批:民主耻辱

【新唐人2013年09月09日讯】对于立法院长王金平的关说案,马总统周日下午在总统府召开记者会,副总统吴敦义和行政院长江宜桦也都到场出席,马英九以罕见的重话批评,这不仅侵犯司法独立,也是让台湾民主法治蒙羞,呼吁王金平尽快返台说明。

记者会一开始,马总统就严厉指责王院长为台湾民主法治蒙羞。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立法院长为了最大在野党党鞭的司法案件,关说司法部长及台高检检察长,这是侵犯司法独立最严重的一件事,也是台湾民主政治发展最耻辱的一天。”

王金平院长因人在国外无法赶回,亲自打电话给马总统说明原因,表示没有关说,但是马总统仍然在记者会上痛批。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如果这不是关说,那什么才是关说,如果有权势的人都可以关说影响司法,那么一般平民要如何期待,司法保护公平正义。”

对在国外参加女儿婚礼的王院长,马总统一连多次催促返国,并发表声明表示心痛,现在更拉上全国民众一起反关说文化 。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全体台湾人民必须选择,我们要沉默以对,继续容忍这样的行为,还是要站出来勇敢的说,我们站在,拒绝关说司法文化的一方,身为总统,我无从回避,必须挺身而出。”

对于马总统的做法,许多网友表示,是所谓的马王心结作祟,也希望政府与司法机关能以民主司法为出发点,不要让关说事件沦为政治上的斗争。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黄冠霖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