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之都再现漫画王国

【新唐人2013年09月08日讯】谁不怀念孩提时无忧无虑的时光,特别是伴随我们成长的那些漫画和卡通人物。比利时布鲁塞尔漫画节就给了人们这样一个和孩提时代的卡通朋友们互动的机会,让我们跟随记者一起去布鲁塞尔看看。

布鲁塞尔漫画节最早可以追溯到1971年,但是直到2009年才被发扬光大,并被一年年沿袭下来。今年已经是第四届。

漫画节包括一系列活动,而这一切又在9月6日星期六这一天,被卡通气球游行推向了高潮。

布鲁塞尔居民伊娃:“很好,非常好,不是吗?”
布鲁塞尔居民思维登:“妙极了,我们很喜欢,孩子特别喜欢。”
布鲁塞尔居民多米尼克:“这是我第一次来,真是太好了,我没想到有这么好玩。”

今年坐镇漫画节的,是比利时国宝级的漫画家Ever Meulen,虽然他自己是原子化风格(Atom style)的鼻祖,并影响了后世的绘画、音乐、建筑等设计,但他却把他的敬仰献给了丁丁的作者。

比利时著名漫画家Ever Meulen:“Hergé是欧洲漫画王国的教父,也正是因为《丁丁》系列漫画书,我自己成为了插画作者。”

除了盛大的卡通游行,在这个长长的帐篷里,还有很多和漫画相关的互动活动,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在这里,来自比利时、法国、西班牙的漫画家可以应来宾要求专门献画。

这里你可以得到属于自己的漫画肖像。

当然,这里也少不了比利时最著名的漫画人物丁丁,还有蓝精灵。

新唐人记者李月、马莉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